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寄希望于求助,不如早买保险

寄希望于求助,不如早买保险

2021-03-12 分享到:

  从已公开的健康数据来看,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其中中国新发癌症457万人,占全球23.7%,位居全球第一。不过,由于国内的商业保险普及率较低,因此许多癌症患者只能寄希望于求助!而小沃想说的则是寄希望于求助,不如早买保险。

寄希望于求助,不如早买保险

  没保险,治病四大步

  中国是一个商业保险普及率非常低的国家,这也就意味着绝大部分时候,一旦居民遭遇了疾病,只能依靠个人或者是亲友的力量,而不是依靠保险制度解决。一般来说,遭遇疾病,解决医疗费的办法就是这四步:

  第一,把自己所有的存款拿出来,看看是否足够;

  第二,如果自己的存款不够,就找亲戚好友借钱,看是否足够;

  第三,如果还不够,就只能卖车卖房,把值钱的东西卖掉,来凑钱;

  第四,如果还不行,就只能发动社会募捐或者网络募捐,看能够募集。

  有些人可能财产不多,亲友关系也不好,那就直接到达第四步,更有甚者,也募集不到钱,也没有什么社会关系,那就只能在家等死。可以说,没保险的教训是惨痛的。

  中国人看病只能靠募捐吗?

  类似的事件有很多,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看不起病是最大难题。一人生病全家受穷。医疗费用之高昂,让他们花尽了积蓄,甚至还借遍了亲朋好友,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向社会求助。这是无奈并且无助的选择。

  当我们感叹于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常听到不同的声音。例如社会募捐的真实性和透明性受到质疑。好心人们捐了钱,但是钱真的全部用到病人身上了吗?募捐的平台值得信任吗?如果募捐的金额超过了所需要的治疗费,是否及时向社会公布并捐赠给其他需要的人?爱心的热潮过后,也有理智分析的声音出现,中国人看病只能靠借钱、捐钱吗?

  寄希望于求助,不如早买保险

  话又说回来,如果只是依靠求助,这样的方式是肯定不能持久的。一个人有可能愿意捐一次两次,但是如果总是这样的求助在发生,捐款的热情就会冷漠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买保险,保险其实是将募捐行为制度化商业化,它和募捐的本质是一样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但是它通过制度,让其更加可靠也更加长久。

  依靠网络募捐,和早买保险,一对比就知道,买保险有多好:

  求助结果难以预测,但商业保险买多少赔多少,医药费更有保障;

  求助时间很长,但商业保险理赔程序完毕后就赔,救命钱更及时;

  求助要求创意及影响力要求很高,商业保险谁都可以买;

  想要依靠求助来解决医药费是不现实的,还是要尽早买一份保险更加可靠!花样最后还不一定成功,救命钱却一天也不能耽误,保险理赔金才能让健康更有保障!

  就算再没钱,这两份保险不能少

  很多人抱怨保险太贵,买不起。但是很多保险其实一点都不贵。再说了,就算再没钱,这两份保险也要准备好。如果连买保险的钱都没有,意外来了怎么办,重病了怎么办,难道只有因病致贫一种选择?因此,这两份保险一定要买:

  第一份是意外险

  意外险算下来其实非常便宜,如果不买意外险,绝对不是因为保险太贵,而是没有保险意识。随便问问身边的保险代理人就知道,意外险不贵,绝对要买!

  第二份是重疾险

  相对来说,重大疾病保险也非常便宜,因此任何一个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人,都应该尽早的把重大疾病保险准备好。不要再因为一次疾病,让之前所有努力的成果都付之一炬了!

  这两种保险,不存在需不需要的问题,只存在买多买少的问题!早规划,早受益,值得考虑!

  相关阅读

  重大疾病保险必须早规划

  在重大疾病面前,重疾险起到极大的作用:

  重疾险可以救命:能在第一时间住院治疗,用最好的药,不耽误病情,提高治愈率,把自己的命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不连累家庭:不用卖房卖车,不影响家庭生活,即便回天无力也不会给家人留下更多债务。

  可以安心养病:有能力自己解决问题,不用放下尊严四处借钱,不用下跪沿街乞讨……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不仅让投保人可以安心接受治疗,更能避免家庭经济因为高额的医疗费而陷入困境。

  在重大疾病面前,耗费的绝不只是看病的钱,还有康复的费用,护理的费用以及家庭收入的损失费用。而这些费用,没有多少家庭能够完全承担的起。

  每天都有无数的人在买保险,因为他们相信风险不挑人,贫富一场病的道理。所以每天也都有家庭因为曾经做出过的这一个明智之举,获得了保险的庇护,在风险来临时,能从容应对,不至于倾家荡产。

  保险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保险的家庭处处充满危机,一个幸福家庭的标志不是豪车豪宅,而是遇到生活的暴击时有保护自己和庇护家人的能力。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佟凤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高意向客户成交

沃保推送的客户,客户需求比较明确,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课,我打过去电话直接沟通,简单介绍了一下我的身份,客户也很有礼貌,沟通非...

签单 660.0000 2023-12-1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67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