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谨防新骗局!“代理退保”变“抵押贷款”

谨防新骗局!“代理退保”变“抵押贷款”

2021-03-18 分享到: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所谓“代理退保”的旗号,实际上却以“维权”之名谋取私利,甚至骗取消费者资金,从事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北京银保监局近日也就这一问题发声!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

谨防新骗局!“代理退保”变“抵押贷款”

  据悉,这些不法分子常常名义上为消费者办理“退保”,实际是抵押保单办理贷款,再诱骗消费者以贷款资金购买所谓“高收益”理财产品后“跑路”,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

  对此,北京银保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代理退保”新骗局,一旦遭遇“退保诈骗”等不法侵害,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按照北京银保监局的说法,最好不要轻信“代理退保”骗局,避免个人信息泄露以及不当退保导致经济损失;保险消费者如对保险产品有疑问或相关服务需要,可以直接通过保险公司公布的官方维权热线或服务渠道反映诉求;如消费者未能与保险公司通过协商解决纠纷,可以向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同时,北京银保监局指出,消费者发现金融机构或从业人员违反相关银行保险监管法律法规的,可以向被举报人所在地的金融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另外,仍有民事诉求的,则应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佟凤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高意向客户成交

沃保推送的客户,客户需求比较明确,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课,我打过去电话直接沟通,简单介绍了一下我的身份,客户也很有礼貌,沟通非...

签单 660.0000 2023-12-1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