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宁波海曙区推商业“舌尖险” 补贴可达50%

宁波海曙区推商业“舌尖险” 补贴可达50%

2015-11-26 分享到:

  导读:昨天,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消息称,海曙已通过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方案,对辖区内自愿投保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排了启动初期每年100万元的财政补贴。海曙的餐饮企业、食品加工生产单位、食品超市等如果购买“舌尖险”将享有购险补贴。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俗称“舌尖险”,是一种具有社会保障功能的新兴险种。虽然食责险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推广,但仍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在上海、山东等地相继遇冷,投保企业寥寥无几,投保率极低。

  与此前鄞州财政出资投保食责险作为公益性保险不同,海曙除了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农贸市场等六大重点领域列入投保范围,由区财政每年拨款100万元购买保险外,对辖区内自愿投保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排了启动初期每年100万元的财政补贴,每家单位可享受第一年50%、第二年40%、第三年30%的保费补贴。

  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陈南天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家大型餐饮企业为例,交一年8000元的保费,在发生食品安全责任或第三者责任时,保险公司将承担每次事故责任最高50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1500万元的保额赔付。

  据了解,商业食责险根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规模和性质,年度保费从1000元到数万元不等,企业可灵活选择投保方案。参保企业第一年都将获得一半的保费补贴,真正实现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多赢的局面。这一政策的推出,获得了海曙区诸多大型餐饮、商超等一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关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佟凤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高意向客户成交

沃保推送的客户,客户需求比较明确,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课,我打过去电话直接沟通,简单介绍了一下我的身份,客户也很有礼貌,沟通非...

签单 660.0000 2023-12-1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