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发生了意外就赔付? 还是只有身故、残疾才可赔付?

发生了意外就赔付? 还是只有身故、残疾才可赔付?

2018-01-12 分享到:

  同事小郭刚刚申请了年假,说是要去西藏净化一下自己被尘世繁华淹没的心灵,令大家羡慕不已,不过也纷纷送去祝福,让小郭注意一下不要出现高原反应,小郭则一脸无所谓的说没关系,自己买的有意外保险。小编只好提醒他,关于高原反应,意外险是不赔的。随后,小编再次向小伙伴们普及了一下意外险的知识,对于人们常有的意外险的误区给予了解释。

  那么,意外险究竟是发生意外就赔付,还是只有身故、残疾才赔付呢?

  其实,意外险发生意外就赔付,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意外险误区。

  意外险是只要发生了意外就赔付,这是从字面的意思来理解意外险,但是,在保险中,意外险中的意外和人们的认知有所不同。

  在保险条款中,意外保险中的意外必须要符合4个条件,即: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4个条件缺一不可,发生的意外只要有一项不符合,保险公司就不会赔付。

  比如我们最近经常听到的猝死,许多人会以为这种突发性的意外事故是属于意外险的保障范围的,但是,事实是,保险公司并不会赔付,因为一般来说,猝死虽然有可能会有外因导致,但是致死的根本原因是疾病导致的,不能完全符合意外险中意外认定的4个条件。

  另外,意外险只有身故、残疾时才会赔付,这也是意外险的一个误区。

  意外伤害险的定义里指出:意外险是指以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而导致身故、残疾或者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其他事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因此,部分消费者可能觉得意外险就只有产生这些严重结果时才能赔付。

  事实上,意外险还分为两种,一种为意外伤害险,另一种为意外医疗险。这两种险,虽同为意外险,但在对因意外事故引起的伤害进行赔付时差别很大。前者的保险责任就是指前面我们提到的,通常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后者的保障范围通常含有因意外事故产生的门诊、急诊医疗费、住院费的报销等,大家在选购时要注意区别。

  所以说,总的来看,意外险不是发生了意外就赔付,也不是只有身故、残疾才会赔付,正确认识意外险,要了解意外险对于意外的定义,还要知道有哪些看似意外的情况其实却并非意外,在投保时,最好读懂意外险的保障内容究竟有哪些。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佟凤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高意向客户成交

沃保推送的客户,客户需求比较明确,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课,我打过去电话直接沟通,简单介绍了一下我的身份,客户也很有礼貌,沟通非...

签单 660.0000 2023-12-1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8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