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没有如实告知,保险是不是就不赔??

没有如实告知,保险是不是就不赔??

2019-06-29 分享到:

1、与合同约定条款有关

实际上,“两年不可抗辩”,仅仅是指保险公司在保险合同生效两年后,不能以投保人的不如实告知为由解除合同。

请注意,重点是不能以不如实告知为由“解除合同”。

至于是否赔偿,就得看是否符合合同约定条款了,核心在于是否“发生保险事故”。

2、以法律依据判决

保险公司的拒赔也不一定都是合理的,也可能在没有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做出无理拒赔的行为。

没有如实告知,保险是不是就不赔??

再来说一个拒赔的案例:

陈某在投保重疾险一段时间后确诊肝癌,申请理赔。

保险公司以其为如实告知曾因痔疮住院治疗为由拒赔。

经法院审查,没有证据说明痔疮和肝癌有必要联系,且保险公司并没有对痔疮事项进行询问。最终裁定保险公司拒赔理由没有法律依据,应当赔付保险金。

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好保险合同的规定,清楚自己的权利。如果遭到保险公司的无理拒赔,应该勇敢地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

3、法律并不容忍保险诈骗行为

要注意的是,“两年不可抗辩条款”并不代表法律认同保险诈骗行为。

王某妻子为其在2010年4月投保重疾险;3年后王某确证慢性肾衰竭,提出理赔申请。

经调查,王某妻子在投保时未如实告知王某09年因慢性肾衰竭住院治疗,保险公司以被保人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为由拒赔,并返还保险费。

后来王某提出诉讼,最终保险公司胜诉,无需理赔。

所以不要以为有两年不可抗辩条款,就可以不如实告知。保险赔不赔,不是保险公司说了算,是合同说了算,是法律说了算。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佟凤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高意向客户成交

沃保推送的客户,客户需求比较明确,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课,我打过去电话直接沟通,简单介绍了一下我的身份,客户也很有礼貌,沟通非...

签单 660.0000 2023-12-1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2114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