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020重疾新规内容

2020重疾新规内容

2020-11-26 分享到:

  《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已于近日正式发布,这也是该规范最近13年来最大的一次调整。那么,2020重疾新规中都包含了哪些内容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去了解一下。

2020重疾新规内容

  重疾险新定义重疾

  据了解,2020重疾新规建立了重大疾病分级体系,引入轻症疾病定义;增加了病种数量,使其由25种增加至28种,与此同时根据医学进展扩展了部分疾病的内涵。

  本次重疾定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优化分类,建立重大疾病分级体系;二是增加病种数量,适度扩展保障范围;三是扩展疾病定义范围,优化定义内涵。

  具体来看,在原有重疾定义范围的基础上,新增了严重慢性呼吸衰竭、严重克罗恩病、严重溃疡性结肠炎3种重度疾病。此前已经在不少重疾险中出现的轻症正式被引入,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3种核心疾病,按照严重程度分为重度疾病和轻度疾病两级。

  基于重大疾病评估模型,量化评估重大程度,并结合定义规范性和可操作性,新的修订将原有25种重疾定义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根据最新医学进展,扩展对重大器官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心脏瓣膜手术、主动脉手术等8种疾病的保障范围,完善优化了严重慢性肾衰竭等7种疾病定义。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最新医学实践,新修订放宽了部分定义条目赔付条件,如对“心脏瓣膜手术”,取消了原定义规定的必须“实施了开胸”这一限定条件,代之以“实施了切开心脏”。

  甲状腺仍然可赔

  近年来随着体检的普及和对甲状腺癌认识的提高,甲状腺癌的检出确诊率越来越高,导致甲状腺癌在恶性肿瘤赔付金额中所占比重逐年上升;而甲状腺癌治疗费用低、预后好,与其他恶性肿瘤有着明显的区别;因此“将甲状腺癌剔除重大疾病”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也正因为如此,利用甲状腺癌的变化也是不少公司推动产品销售的“噱头”之一。

  但这次修订没有简单的直接剔除甲状腺癌,而是将它进行了分级,并按照不同严重程度在重疾和轻症中进行赔付。

  至于不少消费者关注的保费会不会因为重疾新规下降的问题,有专家称“影响重疾险产品价格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从价格上看,对于主流重疾险产品,如果在相同保障责任的前提条件下,重疾险产品价格会略有下降,对于定期重疾险产品,部分年龄段的价格会有明显下降”。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佟凤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高意向客户成交

沃保推送的客户,客户需求比较明确,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课,我打过去电话直接沟通,简单介绍了一下我的身份,客户也很有礼貌,沟通非...

签单 660.0000 2023-12-1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