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意外保险怎么赔付?意外保险可以重复理赔吗?

意外保险怎么赔付?意外保险可以重复理赔吗?

2020-12-15 分享到:

  保险事故发生后,理赔是每一个被保险人或投保者都需要面临的一道“坎”。当然,不同保险产品的理赔流程及所需的材料可能存在一些区别,但大体基本一致!那么,意外保险怎么赔付?意外保险可以重复赔付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意外保险怎么赔付?意外保险可以重复理赔吗?

  意外保险赔付流程如下:

  出险通知

  当被保险人遭受到意外伤害出现身故、全残或者产生了相关治疗费用,被保险人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的统一客服热线进行报案。如因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原因导致保险性质、原因、损失无法确认,保险公司对无法确认的部分不予进行理赔。

  审核保单

  保险公司接到被保险人的报案之后,会立即审核保险单副本,将报案登记的内容与保单的副本的内容进行详细的对照,审查保险单是否有效,被保险人的名称是否相符,出险日期是否在保险责任期内等问题。

  查勘调查

  保险公司确定了保险保单有效,一般会进行实际调查,了解并核实与理赔相关的事实问题,包括出险的时间、出险的原因、搜集有关单证、估计伤亡情况等。

  确定保险责任

  理赔人员根据《理赔调查报告》、鉴定报告和有关证明材料等,与报案内容进行详细的核对之后,并且根据保险条款的有关规定确定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理赔结案

  理赔人员将所有理赔资料汇总、审核,确保无误后再进行赔款的计算,材料审核无误给付保险金;如材料审核不属于保险责任,则会发出拒赔通知书并告知理由。

  意外保险可以重复理赔吗?

  目前市面上的意外保险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即意外医疗保险、意外伤残保险和意外身故保险,能否重复理赔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意外医疗保险

  意外医疗包括意外门诊和意外住院,意外门诊和住院都是具有损失补偿性质,对就医或接受其他帮助时实际支出费用的补偿,如果被保险人通过医保等其他渠道获得部分补偿,保险公司就只承担剩余的费用,因此不能重复赔付。

  意外伤残保险

  意外伤残评定标准总共十级,赔付比例是10%到100%,每级别相差10%,意外伤残是可以重复理赔的。

  也就是说,如果购买了两份意外伤残保险,一份的保额是30万,一份保额是50万,最终可以拿到80万的赔偿。

  意外身故保险

  和意外伤残保险一样,意外身故保险也可以重复理赔,但是意外险伤残跟身故是共用保额的。

  另外,一般意外险的意外身故和交通意外身故保额是可以叠加的,意外伤残也是如此,因此消费者在决定投保之前最好了解清楚,以免申请赔付时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佟凤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高意向客户成交

沃保推送的客户,客户需求比较明确,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课,我打过去电话直接沟通,简单介绍了一下我的身份,客户也很有礼貌,沟通非...

签单 660.0000 2023-12-1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